close

受肥死不荼毒太深阿。

=======================================

很喜歡輔原老師講的一些話。                                                                                                                             

9/21

輔導者/老師最大的期望就是"'讓你不需要我也能獨立飛翔""。

上大學就是要你主動追求,要清楚自己要的東西。

真正解決問題的是受助者他自己

我只能給你陽光、空氣、水,真正長大的還是你自己。

你只要兩個強就不用害怕了,一個是身體健康;一個是心理健康。

你已經到了一個地方,這個地方教作大學,這個叫做人文社會的地方,你的知識單一論就要被打敗了,你必須學習相對、多元。

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孩子在某方面都會特別強,ANYWAY, LIFE FINDS THE  WAY

你不曉得你手上有的是好牌、爛牌,你來到這個地方要換牌、加牌決定全都在你手上

如果我手上都是爛牌,可是一樣活得很精采,這才叫威

你是人師,不是補習班老師。

9/28

亞斯伯格正、自閉症的孩子第一個櫃人通常都是老師

憂鬱症治癒率50% 復發度75%

把老師當做一個專業的爸爸/媽媽。

 

他願意站在你這邊,告訴你很多事情,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處罰是拿仇恨來製造更多的仇恨

你沒有站在她的立場看事情,你永遠不了解他的痛苦

你給他越大的獎賞,其實是在傷害他的內在動機

你愛他不要有條件,你喜歡他是無條件的(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

告訴他我不要失去妳,這個世界需要你

學會把自己縮小。

千萬千萬不要一對一的在公開場合

10/5

你的學生永遠都是弱者。

在對方還沒準備好的時候,不要介入。

我希望你們可以當把台灣變的更好的最重要的一群人。

台灣最欠缺的地方就是"人"。

衡量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指標: 對弱勢族群的照顧。

你以為他不在了,其實他是在的,小孩子的影像記憶是很可怕的。

沒有一個人能擋得住你,你就好好把握你要的東西。

========================================

教育概論:)_9/23

為什麼要清楚教育的定義?你越清楚就越不會作違背本質的事情

如果一個人品格有問題,那他就不適合留在教育界,言教很重要;身教更重要。

在東方,只有一個人會成功,那個人就是第一名的人,即使現在多元交流,但集體潛意識的概念仍是根深蒂固

現在是一個以學生為中心的時代,老師是因為學生而存在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速度

蘇格拉底說 人是問問題的動物,了解問題的本質比知道答案更重要,也越能看清楚週遭的世界

                沒有經過驗證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

                你的問題越多,立足點越堅固,越能為自己規劃出有意義的道路。

一個沒辦法掌握人性的人,怎麼去當老師?

鄭石岩教授說:我的書被盜版沒關係,如果有一個人因為看到我的書而受到啟發,那就夠了。

不要在某一個點就把孩子判了罪,永遠都要給孩子機會。

9/30

做你開心的事情

過有意義的人生,你不可以不對你的人生負責

對知識的態度要採取包容。

 

好我決定要另外發一篇

人生目標多了一個: 要當講話有建設性而且可以給別人溫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