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所謂完美的人生是很難定義的吧。

前幾天填志願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哀傷的事。某位非常有表演天份的同學,在父母的壓力下,放棄了鍾情的傳播,填了硬梆梆的法律。(好哀傷啊,我想靠關係跨足戲劇圈的夢就這樣碎了一半。)其實,為什麼大部分的父母都不相信自己的小孩可以很出色,成為佼佼者呢?

其實,在追求的夢想的當下,儘管道途是寂寞的,但有家人的鼓勵支持真的好重要,彷彿可以撐到天涯。(這算是小遺憾吧,可惜家裡沒人懂我的天涯),幸好我天生夠反骨。

有時候,甚至連作夢的權力都被扼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可以很棒,這真是太哀傷了。

侏儸紀公園有一句很經典的台詞:Life finds a way...生命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一段很感人的話

主持人問來賓說:你有想過替自己的孩子規劃怎樣的人生嗎?

來賓說: 我不敢,因為我怕我替他規劃的沒有他自己走的這麼寬廣

好感人

看了之後想在youtube大力按讚!!







幸好麥克阿瑟將軍留下了比重建二戰後的日本更重要的東西:)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es will not take the place of deeds;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 and that
to know himself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that fail.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r,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And after all thes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and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I have not lived in vain.'"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使他夠堅強到能認識自己的軟弱;
夠勇敢到能面對懼怕;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

懇求塑造我的兒子,
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
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知道,
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我祈禱,
願你引導他不求安逸、舒適,
相反的,經過壓力、艱難和挑戰,
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的人。

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心地清潔,
目標遠大;
使他在指揮別人之前,
先懂得駕馭自己;
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又能伸展入未來的理想。

當他擁有以上的一切,
我還要禱求,賜他足夠的幽默感,
使他能認真嚴肅,
卻不致過分苛求自己。

懇求賜他謙卑,
使他永遠記牢,
真偉大中的平凡,
真智慧中的開明,
真勇力中的溫柔。

如此,我這作父親的,
才敢低聲說:「我沒有虛度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