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自己需要那麼一點,被稱之為空白的空間。

 

念了好久的書,當了好久的好學生、好女兒、好同學、好朋友,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得理所當然。一切都走在正軌上,而我也很確定只要這樣一直走下去,會走到一個不錯的社會位置,有一份工作,模範人生。

 

當老師,不錯阿!當諮商師,不錯阿!繼續升學,不錯阿!走學術,不錯阿!只是,到底什麼是我能義無反顧的呢?都不錯阿。並不奢求一個很確切的答案,人生本來就沒有多少是能真真切切的。只是現在的人生好沒動力。就這樣一直下去了嗎?

 

或許是庸人自擾吧,無法不不斷的自我質疑。

 

發現越來越少面對自己,越來越少跟自己說話,或許是因為不敢正視自己的平庸。想要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跟別人一起,好好認識自己。不是討厭現在的生活,是想要深深刻刻的認識自己每一次的呼吸,想要讓每個思緒有時間好好整理、說話。好想脫離一下,回來之後我還會是原來那個我,那個好學生、好女兒。

 

一直在想,如果沒有政大教育系學生、毛**的女兒、***組織幹部、有***證書、某某某老師的學生、***的朋友、是***的成員、參加過***活動,這種頭銜式認識,那我是誰?我發現我無法回答。

 

沒有心情不好,只是無法自我肯定,沒有熱切的愛著自己的生活。

 

我是完美主義,是好勝心強。我無法忍受自己不是從裡到外衷心的愛著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情。寫作業時希望自己是熱切愛著這份知識,希望時時刻刻的自己都很誠實,但我無法。每天應付那堆堆頭銜加諸的哩哩紮紮,就令人疲憊。

 

不是討厭,蠻喜歡的,只是有點累。

 

太不了解自己了,或者說,太了解自己了。知道不認認真真的想清楚,是無法做好而走得長久。

 

對一個地方熟悉了,便想逃開。這到底是哪門子的怪病。

 

因為不可能一直如你所願,這樣的人生也太無趣,所以要重新找回面對世界的方式。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