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的爺爺,民國十九年生,浙江人。他非常愛我,可是在之前,我不太懂得愛他。

 

今天晚上我突然好想念他,用我這輩子最深切的想念想念他。

 

我們一起有一間屋子,有四層樓,他住二樓、我住三樓。

他每天都會載我去上學,會用濃濃的大陸口音跟我同學講電話。

他最喜歡用八卦算樂透,大概每兩三個禮拜就會中個幾千塊,是個可愛的老人。

他是一個深藍份子,每天都一定要看全民開講,但因為阿嬤的關係也照看意難忘。

他年輕的時候是軍中的大廚,非常喜歡做菜,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逼我吃很多東西接著說我太胖。

他會幫我藏成績單,一邊說我的數學要加油。

他每天都會去買菜種菜,偶爾扯大嗓門跟鄰居吵架。

他很龜毛衣架都會照顏色排好卻永遠包容我的髒亂和隨便。

他如果回浙江我會焦慮不止,但他都永遠都說很快就回來,因為我在台灣。

他很節儉但永遠都怕我的錢不夠花,

他會為了怕我等太久總是提早三十分鐘到公車站,不管多晚或多早。

他會一邊碎碎念但還是每個禮拜騎著摩拖車載阿嬤去看醫生。

他不顧習俗的參與了整個阿嬤的告別式,很平淡的表情但我卻大哭不止,儘管我從未聽說他愛她。

 

我們偶爾會吵架,但總是一小時內就會和好。

我們最開心的時候是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

我們有自己的堡壘,一起面對那些令人難過的人。

如果你偶爾想用相依為命這個詞我應該也不會反駁你。

他總是如此無條件的保護著我。

 

一直到那一天的放學我等不到他了,接著就是好長一段時間的醫院家裡、家裡醫院。

一直到那一天他再也無法上樓了。

一直到那一天他在也吃不下了。

一直到那一天在睡夢中聽到看護緊張的聲音。

一直到那一天看119來了又走我卻哭不出來。

 

看著這些人那些人紅著眼睛但我卻沒有感覺。我想到阿嬤告別式時爺爺的表情。

 

過了一千多個日子,我還不知道該如何去理解這件事情,但我知道我想他。

 

我發現長大以後就沒有跟他合照了,早知道那天就該陪他去他想去的餐廳吃飯,數學考試到底算什麼。

我覺得應該要把他的故事寫下來,可是我每次都寫不下去。

 

 

我想跟大家介紹一個人

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是一個高高的頭髮白白的老人

有濃濃的大陸口音,會講大陸腔台語

最喜歡騎著摩托車到處走

是一個會想跟進香團去環島的老人

 

 

他是我的爺爺

他給我想跟全世界炫耀的愛。

 

他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