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裘爬滿跳蚤的華麗衣裳。」

黃玠說:「全世界的人都很悲傷」

 

 

如果有不可遏止的敏感,那就努力的傷感吧。畢竟這樣的感受也是珍貴獨特。好好活著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辛苦,卻也幸運足夠。現在才發現,一直以來有意識的、無意識的、不斷尋求的安全和依靠,從來都不是任何人給得起的。因為不會有人比自己更懂自己了。自己的傷口只有自己能夠療癒,所需要的,就是被理解吧。能被理解,就是何其有幸。

 

 

一通電話,我的不安和佯裝的大而化之攤在陽光下,謝謝你讓我無法抵抗的無所遁形。你說,剛剛雖然你說好,但聽起來有一點不安。上次和你聊發現你遇到衝突的時候好像都會先考慮別人。真的沒關係嗎?謝謝你的肯定,儘管我不是百分之百的真的覺得沒關係。謝謝你啊,雖然我們只見過一次面、通過一次電話。

 

 

最近的我變得很愛哭,但也開始有那種真真正正的完整感。過去的我總以為對自己足夠坦然,但根本沒上藥吧,只是包了一層又一層的紗布,看不到就算了。早期療育總是比較快的,幸好,現在也不算太慢。

 

 

謝謝你啊,或許我到今天才真正體會到,沒有人會比自己更懂自己這件事情。對於其他的人、事也不需急著通盤理解、把握了吧。依然有點徬徨不安,但好好走,便是。

 

 

陪伴便是;理解便是;擁抱便是;溫柔,便是。

 

 

當全世界都在彩色迴圈裡孤單跳舞
如果有一個人,知道你喜歡打赤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