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些小秘密。

 

最近很像一個變態,開始想起一些曾經在生命裡曾經出現然後消失的人。拜估狗大神和fb所賜,偷偷的查看了一下他們的生活近況。是真的有點好奇他們現在過得怎麼樣,或者哪天走在路上遇到會怎麼樣呢?

 

偷偷的看,沒人知道我在看,算不算看;偷偷的看,算不算偷,到底也沒有真的偷了什麼東西。

 

最近的打工從一本又一本的畢業紀念冊到一篇又一篇的舊新聞,翻著一年又一年的新聞(嚴格來講是滑,因為是用滑鼠),當有重大刑案的時候,看著新聞從發現到嫌疑犯,嫌疑犯到逃亡,逃亡到最後破案,除了覺得新聞怎麼一直報導之外,更多的是一種時光錯置的感覺。照理講我應該要覺得這些東西好久遠,但其實愛恨情仇貪嗔癡卻從來沒有終止上演過,好像一再重複的上演著什麼。

 

感受最深刻的是看到一起小三生被撕票的案件。因為剛好有看過他們學校的畢業紀念冊,這女孩如果沒出意外,應該會出現在她們班的畢業紀念冊上吧!我並沒有回去翻看學校有沒有把他的名字寫在畢業紀念冊上,覺得有點殘忍,有些事情還是保持一些距離好了。

 

我從各種蛛絲馬跡不小心窺探到這個女孩的身世,這是一種好特殊的連結。如果我沒去打工,就不會知道這女孩曾經活過,而我現在正在替他惋惜著,這是否也算是某種程度的一期一會?

 

 

 

如果知道他們如此熱烈的談論你的死亡,你會是什麼感覺呢?

 

 

 

無論如何,女孩,祝你一路好走,已經投胎到一個好人家。

 

 

 

這樣算不算偷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