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畫面,平凡卻深刻。這些畫面發生於某個類似卡片傳情附贈拍立得的活動。

 

 

畫面一:elsa

 

      爸爸帶著兩個身穿elsa服裝的小女孩一起過來,女孩們非常乖,爸爸在填資料時也是安靜的在旁邊等待。剛開始有點害羞,後來看到有圖畫紙便跑過來畫畫,要離開時還問可不可以拿幾張走。

 

 

 

畫面二:hello!

 

他們帶著三個孩子一起過來,一個八歲、一個五歲、一個三歲。八歲的女孩大方自在、五歲的女孩內向寡言、三歲的男孩大眼可愛。跟變態阿姨般的一直跟弟弟眉來眼去,因為他笑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就一直跟他玩(調戲他)。弟弟後來會躲起來,然後又一直跑出來跟我說hello,跑回去、跑出來、跑回去、跑出來。雖然我真的沒有太喜歡兒童,但也是陶醉了。帶他們來的阿姨說,我已經習慣這個每次帶出去都被問可不可以合照了,哈哈!

 

 

 

畫面三:寫卡片

 

紫色格子襯衫小姐,皮膚很好。和她的伴侶,黑色背心小姐,一起來看朋友。一直老婆老婆的叫,實在是很難不察覺他們的關係(笑。跟紫色小姐說有卡片可以寫的時候,一口氣跟我要了七八張,因為她有很多朋友。寫不夠後來還再跟我要了兩張,問她要不要順便拍張照附上去,直笑著說不要啦~我害羞。接著俐落的走掉,一如他們俐落的進來處理很多事情。

 

 

 

畫面四:健康平安

 

一位母親問說身體健康的簡體字,下面有沒有一橫。她希望她愛的人身體健康,並告訴她別擔心,她會保重。接著拍立得拍出笑得開心的照片。

 

 

三個青少年,哥哥、姐姐、弟弟,排序大概是這樣吧,一身勁裝,寫好卡片,酷酷的、靦腆的笑,酷酷的走了。

 

 

男人說:我不會寫啦!我不知道要寫什麼。我回答,你就祝她平安健康什麼的~

男人說:你幫我寫啦!我回答,你自己寫啦!

結果他後來自己寫了幾個歪歪的字,拍了兩張帥氣的照片後,靦腆的走掉。

 

 

 

畫面五:媽媽

 

阿姨、姐姐、奶奶、叔叔、爸爸之類的人,帶著小小孩,跟小小孩說,你寫:媽媽我愛你~。大人們補充說,媽媽很喜歡小孩,看到一定會覺得很開心。

 

 

畫面六:笑容

 

忙碌的女子剛結束一陣忙亂。原以為她不感興趣,在跟他解說時,他只快速的說一聲:好!謝謝!她後來跟我說怎麼有這個活動,這麼好。接著只要有遇到都會點頭微笑,後來瞄到她在回饋單上寫:很溫暖。

 

 

畫面七:老師

 

志工妹妹:我看到我們老師耶!我問她要不要去相認。

志工妹妹:不要啦,我怕以後在學校遇到太尷尬了。

 

 

畫面八:我不適合

 

      兩個吃著檳榔,刺龍刺鳳的青年,問他們要不要卡片傳情。其中剪了一顆元太頭,眉毛粗粗很像蠟筆小新的可愛男子靦腆的說:我現在不適合啦!

 

 

 

畫面九:撕裂

他撕著肯德雞的雞腿,她把PIZZA一塊塊的裝進袋子,她在秤台上小心翼翼的測量著食物的重量。他仔細著把食物的水瀝乾、剝去包子饅頭底下的紙張。

 

管理員說:麵包上面有粉末。

她便把麵包的表皮,應該是和桃葡萄乾口味,用老麵做的那種。一邊剝、一邊吃,直到看不到麵包的原型。

 

 

他們帶著一袋又一袋,一盒又一盒。或者花袋,或者紙袋,最終都成為一袋袋透明裝、被處理過的食物。

 

 

畫面十:違規

櫃台廣播請家屬到櫃檯,阿伯急匆匆的過來。管理人員跟阿伯說,你這個PIZZA上面有美乃滋,這是烤過之後才淋上去的,所以不能送進去。聽不清楚阿伯究竟跟管理員說什麼,但大從表情和動作看來,大概就是請他通融一下吧。管理員重覆說著這個美乃滋真的不行。僵持了一會兒,終究拿回去了。

 

       後來看著阿伯拿著一袋透明PIZZA走出去,心揪揪的。那天天氣冷冷濕濕的,更揪揪了。

 

 

 

 

 

看人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沒進入自己的非舒適圈之前,都有無限的想像。進去之後,才發現一切都很平凡,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情,平凡的喜怒哀樂,平凡的想要愛的人好好的。

 

 

 

以上為在監獄的,卡片傳情一日活動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