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是用肥死不可打網誌!

 

只是這樣你就看不到,沒關係我轉過去就好 :)

太熟悉的頁面會讓我打不下去,因為會讓我想到你。

唉 你到底在哪。

 

======================================

 

那天,一個人去了故宮。

或許是為了藝術,但或許是因為看希臘展,可以讓我更接近你一點。

知道你或許也會因為四千年前的史實有一樣的感動。

 

隔著口罩,呼吸的空氣更為稀薄,但聽到看到的更加清楚。

圓山站人群蜂湧般擠出,都為了在秋天中開得燦爛的花博。

但在捷運車廂裡往下看,我覺得排隊的人潮就是花,他們都為了美麗而期盼著,無論人龍。

就好像~''~ 我不斷在思考要不要為幾米翹教育概論

 

或許三月吧,我也要去看花博,春天或許開得更燦爛。

 

或許2012年夏天,我們真的能見面。

 

一個人看著展品,聽著蔣勳的講解,好像時間都不會流動,只剩下自己,和三千年前的希臘。

以前高一的時候不懂妙珠所說的那種感動,現在好懂。

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宙斯還是艾芙羅黛蒂之類的代表作,最感動的是一個四千年前、五官早已經被磨平,只剩鼻子還能辨認的雕像。

乳房的形狀倒三角形的子宮地帶還清晰可辨,象徵對生育的重視、意義。

四千年 四千年耶......

 

還有克里西波斯的雕像,好哲學的深邃。

一個人在認真思考的時候最帥了xdddd

 

===============================

 

那天晚上,一個人在藝中,一個有橘色也有夜景的角落,吹著冷風。

一個人看著村上春樹,看得毛骨悚然,卻好久沒有這種表達生命的感覺了。

好久沒有這樣和自己相處、投入自己了。雖然我根本看不太懂村上先生在寫什麼。

最近突然發現,不想做事情又想消弭有罪惡感的時候,竟然會打英文臉書,書寫讓人安心。

 

或許是因為風吹太多所以感冒了,因此開始很大量的睡眠,也讓我終於放慢腳步生活了。

生活如流水、如落花、如花火,都不重要了,開得真的像我想的這麼燦爛嗎?我開始懷疑了。

 

因為我什麼都沒有留下。

唉 要記得寫日記打網誌啊!!!!!!!

請怡均提醒我。

 

====================================

 

""你已經馴服了我,所以你要對我負責。""

我不想看到希臘展的時候,就像看到你。

我想要會寫信給我的你。 我不要只被記得還是記得你就好了。

 

 

搭捷運回來的路上,遇到一個很特別的媽媽,他們應該是一個家族出來玩吧!他上捷運就開始跟他的小孩說捷運是什麼,看到101就跟小孩說這是101,平凡無奇的事情也被說得新鮮有趣,我手上拿著希臘展的導覽手冊,媽媽也很興奮的跟小孩說,對小孩的回應也是有問必答,我在想,被這樣教育的孩子,他的世界一定充滿著謙卑柔軟和求知,這個孩子對世界充滿著好奇,她長大之後的世界一定很寬闊。

 

 

===================================

 

用力去闖用力生活的原因就是要讓自己當一個有故事的人寬闊的人

都不記下來,怎麼會記得,或是被記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