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有一個志願,就是要當大人,總想著怎麼還沒快點長大。

還有,如果我以後成為大人,我一定不會_______。

==========================================

小時候總喜歡瘋狂模仿大人,例如......

  • 偷穿高跟鞋

某一次在院辦打工,處理某份很大人的大人文件,秘書的女兒穿著媽媽的高跟鞋喀喀喀的走過來說:「我很高吧!」。因為在忙所以沒有多想,後來才想起小時候也最愛做這種事情!覺得穿高跟鞋非常的酷,把腳套到不合腳的鞋子裡,還要偷穿大人洋裝、耳環、項鍊、偷抹口紅才算全副武裝完畢。而且一切都要偷偷地來,不知道是因為這本身就是一件神秘的事情,還是大人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感覺很神秘。

記得有一次拖鞋壞掉,跟表妹到鞋全家福?!之類的地方買鞋子,挑了一雙五公分高以上、棕色皮製的拖鞋,硬是要買,買完之後很自得其樂覺得自己眼光不錯。但後來好像因為太常扭到腳而扔了吧!

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穿高跟鞋會拇指外翻、對脊椎不好,但用一夜腳疼若能換取美麗身影,逐漸能理解這樣的追尋了。至於高跟鞋的美麗與哀愁,或者又是我尚且無法體會的另一段故事了。

  • 寫草字

還記得小時候一比一劃在方方正正的格子裡描方方正正的字,老是覺得家裡大人的字寫的很奇怪,怎麼跟我寫的都不一樣。那時候常常浮現一個想法:「如果每天都這樣寫,那為什麼字到最後會變那樣呢?」可是也覺得寫草字非常厲害,也會努力模仿大人在聯絡簿上的字樣,儘管不太像樣,但每寫完一個字,又覺得自己長大了一些。還記得那時候寫字比同學草,可是非常得意勒!

但那時候不知道的事,在正字與草字過渡之間,總是這樣不經意的,成為大人了。而你仍舊無法解釋為什麼自己的字會從方方正正變草了

  • 辦家家酒

沒事的時候就喜歡演戲、扮演,但飾演的角色絕對不會隔壁班的同學、同齡的鄰居。最常扮演爸爸、媽媽、超人、美少女戰士、老師、皇帝、明星.....不明所以的,現在想起來或多或少都是有點權威式的人物。可能因為這樣的角色能做的事很多吧!可以撐起家庭、拯救世界、出作業、開演唱會、微服出巡.....其實儘管現在,還是或多或少喜歡演戲過過乾癮,做些有些距離的事。都會有些嚮往存在的吧!

現在想想其實應該喜悅的,因為長大很棒,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

也有很多文章、歌詞什麼的,老是說長大後會忘了小時候的純真什麼的,已經有點幾近陳腔濫調了。但我還是想再說一次,大人其實心中都有小小孩吧,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只是有些大人太久沒跟他說話了。很多大人其實也不想當討人厭的大人ˊˇˋ

 

長大之後也知道,要成為怎樣的大人是自己可以選的,並不一定要像傳說中這麼的無奈和犧牲 ,是吧。

 

不得不說,行為主義最喜歡說的「學習」和「模仿」小孩真的很強耶!!愛與榜樣~~(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