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周三早晨衝去立法院,跟深藍家人說之後,充滿各種質疑,於是乾脆在全家的line po了以下文,得到一開始不支持後來支持的姑姑一個貼圖,與,各種緘默。

   

     不知道大家都是從哪裡得到關於這次事件的消息,如果是主流媒體,那關掉電視吧,他們從未真實。(這不是早就知道的嗎?)我看到的是大家在柵欄前面送花給警察,拒馬上面貼紙條幫警察加油,然後 人民保母跟人民一起露宿街,可是公僕默不作聲。

 

     看到香港澳門人自動自發聲援台灣,律師團物資醫師團自願進駐,重點是,沒有人要動用暴力,沒有人要被有心人士操弄,如果真的那麼好被操弄,那老師就不用催交作業了。

 

      警察辛苦 人民勞苦,為甚麼還要去?至少,我們絕大多數的人無法告訴自己這個和我沒關係。人總是傾向相信自己相信的,就這樣吧。一次的粗暴闖關,那以後呢?和學生有什麼關係?審視程序正義和服貿本身之後,我們無法說服自己跟自己沒有關係!

 

      台灣的政治本來就是這樣媒體本來就是這樣,沒有那個本來,我很認真的思考我該不該在這裡說出我想說的,應該會受傷吧,學生真的很無知是吧,沒有禮貌是吧,但我還是必須說。民主從來就不是選擇題,而是沒有選擇的時候,站出來。大家加油,天佑台灣。福祿貝爾說過,教育無他,愛與榜樣。因為有愛,所以我很生氣,作為榜樣,我無法不關心。你們想要自己的孩子孫子,看怎樣的新聞,有怎樣的政治。

 

與深藍家人第一次談話將近一小時,結果還是被定位成政黨操弄

 

      對我們來說,想法很簡單。默許不義,就是罪行,山上的人不是受苦的,是在潛移默化中受到主流價值的霸凌。這部分若在論述可能要三天三夜。第一部門第二部門第三部門都需要有人,誠如之前所說,公平和正義兩者是要分開來看,或許在你的想法裡面,法治是最重要的。

 

      但我認為,人權為最,當一個東西會傷及生存或隱私時,就不可以。在資本主義的主導下,社經結構本來就有巨大的不平等與剝削,所以我才說我是既得利益者,學校何嘗不是一個層層剝削人性的場域。簡明扼要說明我的立場。

 

      教育工作者被定位為轉化型知識份子,自然不能用害怕競爭或是期待任何人主動去了解來定奪,也不能告訴受教育者顧自己好就好,應該是要影響人成為自己,而人不能獨活,所以無法不能想到他人。您之前說過,軍人和學生沒有自由,我現在覺得有很大的謬誤,讓學生覺得不自由,那是反教育。自由不代表暴動,純然的自由是能溫柔的體認自己與自己、自己與他人、自己與世界的關係,並能在暴亂中懷有自己純粹的意志,舉例而言,當全班都要吃紅豆口味的紅豆餅,你敢不敢說你想吃奶油口味的。我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在過日子。

 

       確實,台灣真的不夠民主嗎?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事實上,他的民主政治也是很年輕,我們都知道英國國會也是經過四百年的動盪才有今天這樣,我們或者才根本是二十年,或者一百年,我們都知道。我認為這是一個發展審議民主很好的契機,至於標籤化或是輿論,就隨便他吧。歷史自有定奪。我根本不在意會不會有一天發現自己做的是錯的,或是突然發現自己很蠢,我只知道不能當自己生命的旁觀者,天賦人權,人權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民主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總之,天佑台灣。

 

 

3/24之後,深藍家人po了一篇文到全家的line,內容主旨為競爭為進步的動力,有實力就不怕。這只是政治操弄,不要淪為工具

 

    學術使人寬容,但目前為止我學識涵養還不夠高,無法不以情緒化的字眼長篇大論闡述我的想法,但我還是要求自己必須對你轉貼的文章做出回應。因此借用神人之手說出我想說的

 

1.競爭力就是進步的動力,前提是,這個競爭是有意義的不是大量剝削的。http://guavanthropology.tw/article/5775

 

2.關於政治,大家都知道媒體跟政黨都想要把他醜化成政治鬥爭,我們都有眼睛,也知道你們很多人不想要我們變成所謂的"工具",只是你越不碰,他就只會繼續爛下去。我以前也是個不碰政治的人,後來發現這是一個很成功的洗腦運動。

 

3.是的,我的正義帶著私念,因為我想保護我的家園、保護我愛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和夢想,而我的需求和夢想就是讓這個世界變的公平一點、好一點,雖然我只是廢物什麼都不會。

 

4.服貿條文我早就看過了。是的,他或許會為台灣帶來經濟利益,可是根據經濟部的報告,也不大。但可能會對於文化本體帶來實質的傷害,光無法照顧到原住民或是勞工階層,讓本來就弱勢的更弱勢,就值得跟他抗爭到底。(請不要再跟我說競爭力了,這世界的規則是資本家訂的,而我選擇努力讓這世界公平一點)而過往的教育歷程看起來很有競爭力的高官們,現在是這樣,或許這也是我選擇走上這一行的原因。能力越強的人,若是對社會沒有關愛,只會造成越大的傷害。

 

5.警察事件不予置評,但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不怪警察,但我不會原諒政府,是他默許了這種人為難人的人間煉獄。

 

6.請容許我最後貼一篇情緒化的文章,可是非常符合我的心情。

http://ninjiatext.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20.html

就是廢。年輕人看看裡外,發現有資源,有權力,訂規則的人,都廢透了,太難看了。他們鬱悶,然後潰堤。

 

 

      我想這陣子以來我的表述都很清楚了,我天真的以為,努力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就得以被聽到,但好像還是有一點表達不清。但我還是為我直到現在仍保有勇氣和正義並且願意溝通立場感到驕傲,直到昨天看到同學崩潰才爆氣。

 

 

你們應該都不能休假吧,辛苦了。

為甚麼留在這裡,不是回在那個群組,是因為我相信你會認真看,希望不是好傻好天真。

 

 

以上,但去你的政府。昨天沒有在現場,可是在牆邊跟同學滑手機,聽一台台救護車呼嘯而過,各種流血照片,很多人都哭了。你看你的國家的人民餐風露宿就是為了不只他們的未來,你難道不會心痛嗎?

 

各種荒謬。

 

沒有暴民,只有暴政。

台灣加油,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